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贵州省兴义市:工厂化灰树花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12-02


      近期,在贵州省兴义市洒金街道兴义食用菌产业园的兴义市福丰农业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多层菇架上一排排灰树花长势喜人,工人们在恒温恒湿、灯光明亮的出菇房忙于采摘、清理、打包,一派繁忙。


      占地214.36亩的兴义食用菌产业园,集食用菌菌种研发、菌棒生产、食用菌工厂化栽培、食用菌系列产品研发及菌棒肥料化再利用于一体,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食用菌播种、生长到采集的全过程就在园区的各个车间进行,与传统种菇的场景相比更显“科技范”。

       “出菇房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对灰树花生长温度、湿度、氧气、光照等各项生长条件的精密监测与数据化管理,同时让灰树花培育实现了立体化、高密度种植,是名副其实的‘智慧菇房’。”兴义市福丰农业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灰树花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多营养的珍贵菇类,其肉质脆嫩爽口,具有(辅助)抑制高血压、肥胖症和抗癌防癌等作用,近年来作为一种保健食品流行于国内外市场。由于其子实体互相交迭,看起来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故也被称为舞茸。

      灰树花的营养价值及养生价值不可小觑,其子实体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多糖、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糖是其主要活性成分,其蛋白质和18种氨基酸含量高于香菇等其他食用菌。现代研究证明,灰树花在抗癌、增强免疫力、降血糖、降血压方面有显著作用。近年来,灰树花活性多糖对于恶性肿瘤的治疗已经有了广泛研究,动物实验也证实,灰树花活性提取物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提高机体抗肿瘤能力,在医药界有较为可观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