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新疆和田县:蘑菇成为“致富宝” 引领村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9-04-28
   在新疆和田县布扎克乡布扎克村的冬储菜窖里,工作队员、村干部还有过来学习的村民正忙着采摘试种成功的平菇,并将装好的平菇搬到前来收购的车里。
   和田县布扎克乡布扎克村主要以核桃种植为主,经济收入来源比较单一,为改变这种传统模式,和田县质监局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积极拓宽该村的致富渠道。经过研究和实验,工作队决定引进食用平菇,并利用闲置冬储菜窖,成功试种出平菇。同时工作队还帮助村民打开销路,与和田市菜市场建立收购关系,形成固定的销售渠道。
   “平菇对于布扎克村的村民来说,已经成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又一条新途径。”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力·依明说。
   近日,布扎克村的第一批60公斤平菇以市场价每公斤16元被收购,意味着此次大胆尝试获得了成功,同时也意味着布扎克村向脱贫又前进一步。“没想到平菇生长周期只要20天,而且还这么赚钱,我很喜欢这个项目,掌握技术后我也要培育种植,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冬储菜窖学习平菇种植的阿依提拉·吐送买买提开心地说。
   艾力·依明说:“我们一名工作队员专门负责日常种植与管理,第一批平菇已经被收购,第二批即将出菇,现在好多村民主动来村委会提出自己要学习这项技术,自己也要种植。后期我们将组织想种植的农户进行技术和管理培训,让村民都能脱贫致富。”(来源:和田地区行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