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中国·清丰食用菌行业大会暨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中乡企协菌会字〔2019〕10号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食用菌产业在党和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扶持下,已发展成为惠及民生的优势产业,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引导推动下,我国食用菌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孕育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河南省清丰县是全国食用菌主产县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立足食用菌传统产业优势,按照“党建作保障、政府作引导、公司作龙头、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思路,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在17个乡镇建设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70个,培育了龙丰实业、瑞丰农业、科丰集团、新丰生物等“丰”字头工厂化生产企业十多家,建设大棚1.2万栋座,种植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年出菇量20万吨,综合产值15亿元,辐射带动1.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该县食用菌产业在管理水平、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值得业界学习、借鉴和交流。
    为借助会展和大赛平台进一步推介食用菌品牌,促进食用菌产销对接,传承菌菜餐饮文化,拉动食用菌市场消费,经与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中共清丰县委和清丰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商,定于2019年11月1日-3日在清丰县举办“2019中国·清丰食用菌行业大会暨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活动。期间将举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菌需物资产品展销、食用菌烹饪大赛等活动,还将安排产销对接会、食用菌基地参观等会议事项。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由清丰县人民政府承办,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北京经纶纵横生物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省食药用菌资源高值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
    诚邀各食用菌主产地、食用菌从业者和餐饮界朋友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届活动,共同探讨我国食用菌产业餐饮文化和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
    附:活动实施方案及报名表


                                                    二○一九年九月二十日
 


    抄送:中国乡镇企业协会 中国烹饪协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