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菌业人生:中国乡村菌业专家风采录》(2019版)一书出版发行 ​

发布时间:2020-09-22

  近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菌业人生:中国乡村菌业专家风采录》(2019版)一书已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倾心编纂,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专家风采展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和介绍近90位常年活跃在食用菌生产一线的乡村菌业专家们的工作经历、从业经验,以及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贡献,真实展现乡村菌业专家们在菌业人生中的多彩人生;第二部分专家技术文献,主要介绍乡村菌业专家在多年的从业经历中智慧结晶出的食用菌栽培技术;第三部分菌事服务指南,收录了首批中国乡村菌业专家名录,以及2001-2018年全国食用菌产量、产值情况统计表,并整理了我国常用食药用菌名称。

  据悉,在该书的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多位行业权威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亲自为该书题名,对本书的出版寄予厚望。该书的正式出版,将有力地推动食用菌行业重视和尊重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激发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创新和推广服务的积极性,构建基层科技支撑力量。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在该书出版发行座谈会上对该书的正式出版发行,以及入编的菌业专家们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中国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离不科技工作者的付出,这其中有成千上万名常年工作在一线的科技人员的艰辛努力,他们把科技成果写进菇棚和工厂车间里,写在食用菌产业扶贫的大地上。同时他还表示,受疫情影响,该书编辑出版时间周期较长,疫情期间,在一线的乡村菌业专家也同逆行的医护工作者一样负重前行,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与业界同仁共克时艰,保证疫情期间食用菌产品的市场供应,因时间原因没有来得及入选该书。为进一步推介食用菌行业专家学者、技术人才、企业家、种植大户、基地负责人等风云人物从业风采,见证和记录他们在发展我国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做出的积极贡献,根据业界同仁建议,2020年9月食用菌产业分会正式启动《中国菌业风云人物志》系列图书的编纂工作,以此展示现在食用菌产业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的菌业风云人物的风采。

  订阅热线电话:5773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