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河南省虞城县种植大球盖菇拓宽乡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闻集乡大球盖菇种植基地里,小圆球状的盖菇长势良好,在此务工的村民们正在采摘大球盖菇并装箱打包,四处一片繁忙。
   大球盖菇集香菇、草菇、平菇三者的优点于一身,腿粗盖肥,食味清香,肉质滑嫩,富含蛋白质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质元素,享有“素中之荤”之美誉。目前,全国种植规模约5万亩左右,提供的菌种数量多达2万亩以上。为了扩大种植规模,帮助更多农民致富,闻集乡党委政府号召在全乡免费提供菌种和技术指导。
   该县闻集乡党委为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形成一村带数村发展格局,合理规划各村产业发展,就班庄村发展后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外出参观、考察。通过考察,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发现大球盖菇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收入高,并且班庄村有技术带头人,土地和气候非常适宜菌菇的培育种植,准备逐步扩大种植规模,打造万亩种植基地。
   为确保种植基地正常运转,班庄村积极进行菌种培育,带领乡民致富,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民每天能赚取80元左右。在该乡大球盖菇基地的温室大棚里采用林间套种、立体种植的方式,共种植菌种300余亩,每亩可产5000斤,线上销售每斤售价24.9元,年产值高达200余万元,效益可观。此外,种植基地还解决本乡60余名脱贫户的持续就业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致富奔小康。
   下一步,闻集乡将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大球盖菇种植基地作为基础,串珠成线、连块成带、集群成链,大力培育“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园创新园,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推动全乡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