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泰安合生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刚毅:与泰山赤灵芝结下不解之缘 一腔热血重实干

发布时间:
在山东泰山脚下泰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泰安合生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一位以研究泰山赤灵芝为毕生事业的人,他就是我国著名微生物学教授、灵芝研究专家、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泰安市保健品行业协会会长、合生堂创始人周刚毅。
周刚毅(中)在菌种培养间指导生产
20世纪90年代起,周刚毅投身药用微生物生产和研究,用生物工程技术生产赤灵芝多糖、云芝多糖,用酶定向技术对赤灵芝、云芝糖蛋白酶切成多肽,使赤灵芝多糖类浓缩萃取率高于43%,灵芝孢子粉破壁率达99.99%,灵芝酸(三萜类)总含量达30%以上,云芝多糖类浓缩萃取率总含量大于50%,并将研究成果产业化。1992年,周刚毅率先将“赤灵芝多糖”出口到美国,并制定出口质量标准。30年来,周刚毅不间断科研及临床研究,多次公开发表研究报告及论文,其中《灵芝的研究》《云芝糖肽》《应用微生物学》《中国真菌》《中国食用菌》《食用菌》《多肽的世界》等菌类研究论文,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从业年间,周刚毅先后申请了10多项灵芝相关的专利,其中,“灵芝菌糖肽专利技术”被评为“国家科技成果”,被誉为“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专利技术。泰安合生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目前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较大的灵芝菌丝体粉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