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湖北民心公司:用心做好食用菌产业 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
近日,走进湖北十堰市竹山县潘口乡龙王沟村的湖北民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种植基地, 走进菌棚,一排排菌棒整齐的摆放在菇架上,一朵朵菌菇从菌棒中钻出来,鲜嫩饱满,甚是惹人喜爱。 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菌菇,准备销往武汉、上海、广州等大型商超。
据悉,湖北民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公司按照 “统一采购、统一验收、统一制棒,统一接种”的品控原则与农户开展合作,集中为农户开展食用菌技术培训,让参与种植的农户产得出来,销得出去,真正实现从产业中受益。自成立以来,已建设及带动食用菌种植基地546亩,带动周边农户519户625人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人均增收1.9万元。
下一阶段,湖北民心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将尝试引进新品种及新技术,在稳定香菇、平菇产量的基础上,增加木耳、羊肚菌种植和菌种生产;通过品种选育、栽培模式改进等方面的技术革新,打破传统的季节性生产模式,反季节生产夏香菇、夏平菇,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结合 “实施互联网+农产品进城工程”,积极融入数字经济,拓展销售渠道,让菌菇产品走出深山,让菇农切实享受到产业红利,实现企业增收、农民致富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