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29日,历时3天的“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四川省蓬溪县圆满落下帷幕。

      据初步统计,本届展会正式注册参展参会代表达800人以上,会期到展会现场观摩的从业者近万人次,有近200家企业携众多创新成果及新产品到会展示交流,共同展示了当前食用菌行业的先进产品、技术成果和发展方向。会期召开的招商推介会上,共有琪英菌业等5家企业成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4.5亿元。中国网、中国报道、农民日报、四川财经新闻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对展会盛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本届展会坚持“务实、高效、接地气”的办会理念和“研讨工厂化新技术、促进智能化新模式、催生产业化新业态”的会议主题,针对业界同仁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邀请了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四川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甘炳成、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宋卫东、中国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斌等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到会,围绕我国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菌种培育、生产设备智能化升级,以及中外食用菌工厂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解读。同时,来自行业生产一线的企业家代表也就食用菌智能化生产、物联网技术、种植模式,以及灭菌、制冷等工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发展新思路、新理念,也为食用菌工厂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展会期间,大会主办方首次独家发布了“2019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报告”。该报告汇集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数量、产能产值、产品价格走势等最新、最详实的行业数据,以及前瞻的科技成果、市场信息和典型案例,为从业者提供决策参考。与此同时,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编辑部最新编撰的《中国食用菌产业年鉴(2018版)》也在会期首次免费发放给到会嘉宾和参展参会代表。

      主办方在会期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蓬溪县食用菌产业园区和工厂化生产企业,现场观摩到杏鲍菇、黄色金针菇、秀珍菇等多个食用菌品种的工厂化生产模式,了解这些企业在生产技术创新、品种研发、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参观代表普遍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和交流,收获很大。

     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发展论坛”为业内企业展示形象、开拓市场、寻求商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会展举办地食用菌产业升级和影响力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将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站在新起点,引领行业发展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