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河北唐山:栗蘑喜获丰收 产值近4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19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太平寨镇黄土岭村栗蘑培育大棚内,种植户赵先生正在小心翼翼地将棚内已成熟的大块“花朵”摘下,放入箱子里,据了解,这是他今年培育出的第三茬栗蘑。

  作为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和气候优势还使其成为食用菌珍品——栗蘑的绝佳适生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地将栗蘑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推进产业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带动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据了解,目前太平寨镇从事栗蘑产业的有九千余人,栗蘑种植面积近1000亩,带动周边村600余人就业。迁西县已发展以栗蘑培育为主的食用菌工厂40家,专业合作社30家,年产量达2万余吨,实现产值近4亿元,真正实现了“满地栗蘑满地银”。

  资料显示,栗蘑又名灰树花,该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松蕈样芳香,肉质柔嫩,味如鸡丝,脆似玉兰,自古以来备受推崇。栗蘑的外形又像珊瑚花,其营养和口味胜过号称菇中之王的香菇,能烹调成多种美味佳肴,是极其珍贵的高档食用菌。(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