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朕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获​“农行杯”2020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成长组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3

  喜迎国庆奔小康,金秋佳节庆丰收。2020年9月20日-21日,“农行杯”河南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由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推荐、汝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辅导的焦村众城蚕业专业合作社“万亩生态循环蚕桑产业富民基地建设项目”和朕迪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1000万斤香菇菌种示范推广基地项目”分别荣获初创组决赛二等奖、成长组决赛三等奖。

  据悉,本届创业创新大赛由省农业农业厅等七部门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赞助支持,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承办。大赛以“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为主题,共收到各省辖市选送的229个项目,整个赛程历时4个月,主要由宣传发动、项目申报、初赛遴选、复赛选拔、决赛竞技等环节组成。参赛选手既有在乡的老农,也有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退伍军人和农民工,还有归国留学人员。项目内容涉及种植、养殖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多个领域,更有体现农业新业态的现代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和田园综合体等。

  9月22日,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者是河南省现代农业的示范者、引领人,他们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典型代表。”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选手呈现出来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是全省高素质农民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生动写照,也代表着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新形象、新气象。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高素质农民将先进科学技术和生产方式、现代经营理念和产业发展模式,引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一线,为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能。

  近年来,通过全省上下的努力,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索建立了“五个四”培育工作制度:坚持农业农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扶贫、教育部门“四路协同”培育机制,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养、农业经理人培育、专业技能(服务)型农民(产业扶贫示范)培训“四类并进”培育计划,实行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跟踪服务“四位一体”培育制度,落实创设产业发展扶持、创业创新支持、金融保险服务、社会荣誉表彰“四项并行”培育政策,初步实现了系统管理队伍服务能力、培育机构精准培育能力、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带动能力“四力提升”培育效果,全面开创了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局面。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培育各类高素质农民约90万人,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