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分会动态

分会启动《中国菌业风云人物志》图书编撰工作,将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国家正规出版社精装出版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9月,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编辑完成的《菌业人生:中国乡村菌业专家风采录(2019版)》一书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业界同仁对书籍的编印出版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这是展示基层食用菌专家形象、整合一线技术人才资源的较好举措。同时,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还提出了一些编撰建议,如增加食用菌科目内容,拓宽编撰范围,吸纳一些具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入编等。

   为进一步全面推介我国食用菌行业知名专家、一线技术人才、优秀企业家、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等从业风采,记录以上人物和单位在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促进食用菌行业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根据业界同仁建议,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决定成立专题编委会,开始组稿编印《中国菌业风云人物志》图书。该书将通过对中国菌业人物典型事迹材料的推介,以及对这些风云人物在技术创新和精准扶贫等方面所做工作的宣传,向行业和社会展示我国食用菌行业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该书计划由专家篇、企业篇、基地篇、科普篇四部分组成,大16开(210mm×285mm)全彩设计,编辑完成后将仍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国家正规出版社精装出版。出版后除向国家图书馆等图书收藏机构和相关领导、专家赠阅外,还将在新华书店、当当网等平台面向全行业和全社会公开发行、发售。

   该书是中国食用菌行业专家学者、技术人才、企业家、种植大户、基地负责人等展示风采、扩大影响的重要媒介,也将是行业从业者和全社会掌握食用菌各领域人才资源、学习食用菌科普知识的必备工具书。
   希望各路食用菌精英及相关单位积极踊跃参与。有关入编条款和稿件要求细节,请致电010-57738955或010-57181068联系,联系人:明旭影、孟晴、李薇、白晓辉。